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党团引领志愿服务 青春奉献文明济宁

发稿时间:2018-11-04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戚祥雨)为积极响应济宁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10月27日,济宁市党员团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团市委书记赵鑫、市文明办副主任巫原、市民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闫永、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调研员仲亚南、任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瑞军、市委组织部、任城区有关领导同志等出席活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300余人参加推进会。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主持。 

  活动开始,刘瑞军致辞,与会领导为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济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倡议书。接着,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宣誓,社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巫原作了讲话。巫原指出,在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动员凝聚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以高涨热情、积极行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非常及时,很有意义。巫原对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提出,要牢记宗旨使命,在创城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身优势,设计开展顺民意、得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倡树志愿精神,推动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高等要求。 

  各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群众需求,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彩、贴近实际的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免费义诊、按摩理发、防诈骗宣传、法律援助服务、扫黑除恶、节水护水、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宣传、文明出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据悉,今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启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团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以来,该市广大党团员积极响应,目前城区已组建100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涵盖文体、教育、医疗、法律、环境等多个领域,250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报名参加活动当天,市任城区、兖州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同步开展活动,60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社区开展了生态环保金融知识医疗健康、环境卫生、扶弱助困志愿服务,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着手,把服务做到家门口,工作做到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赢得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支持与认可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