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宜宾市“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8-11-04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邓珺文)10月31日上午,宜宾市“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启动仪式暨宜宾市青年志愿者培训学校授牌仪式在叙州区龙城社区幸福广场举行,来自四川理工学院、宜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290余名青年志愿者齐聚一堂,标志着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民政局共同发起的“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李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市政协副主席王宾以及宜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宜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鲁飞、叙州区赵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永盛分别发言,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们集体庄严宣誓。李敏为宜宾市青年志愿者培训学校授牌,并向学校教师代表颁发聘书。谢杰在致辞中要求各高校要关心支持,让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练就“?真功夫”;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让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办好“暖心事”;各级团组织要加强联系协调,让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行动释放“正能量”。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各级领导实地指导了龙城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

  宜宾市“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是团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要求、省委彭清华书记“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个性化机制化”指示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围绕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治共享,发动组织在校大学生利用周末或课余时间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扶弱济困、政策宣传、社会实践服务,让大学生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目前,宜宾市共组建了25支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与28个社区结对,并邀请省市志愿服务专家对青年骨干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