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能人回乡”
——黄冈市政府机关团委举行“能人回乡”主题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31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黄冈市政府机关团委青年干部实地走访横车镇九棵松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梦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31日电(记者刘喆 通讯员 张鄂 叶洲 秦梦1027日,黄冈市政府机关团委在蕲春县横车镇举行了“能人回乡”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能人回乡”为主题,通过“实地调研+经验交流”的方式,引导和帮助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怎样推进“能人回乡”,走好乡村振兴道路?青年干部一行先后来到蕲春县横车镇长石村长石田园综合体、蒋山生态农庄、银杏文化田园综合体,实地考察 “能人回乡”的实施情况。 

  实地走访横车镇九棵松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梦 摄 

  碧水蓝天、绿树成荫,工厂林立、别墅成群,道路四通八达,百姓安居乐业……走进横车镇九棵松村,眼前的场景让青年干部印象深刻,墙上印的吃大苦、创大业、争一流、不停步的九棵松精神更让青年干部深受震撼。 

  上世纪70年代末,“住在九棵松,代代都受穷”的顺口溜在孩童间口口相传。改革开放40年后,九棵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这个有着3637口人的乡村,工业产值高达26.57亿元,上缴税收2300万元。去年九棵松村集体年收入达3300万元,被评选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蝉联三届全国文明村。 

  当天下午,市政府青年干部与横车镇干部共话交流“能人回乡”与乡村振兴横车镇镇长钟林等介绍了该镇乡村振兴及“能人回乡”推进情况,并回答了青年干部的提问。 

  市政府青年干部与横车镇干部共话交流“能人回乡”与乡村振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梦 摄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让青年干部切实感受到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农民、农业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广大农村正朝着总书记提出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愿景发展。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立足岗位,勤学善思,狠抓落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和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