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创新实践基地(校)落地德州

发稿时间:2018-10-30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赵文)10月29日,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创新实践基地(校)德州启动式在山东省德州市实验小学举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聚成,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中少发展媒介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周长征,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王成等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启动式。

  在启动式上,孙聚成、彭小毛共同为“中国青少年广播影视网德州频道工作站”揭牌。周长征为德州“中国青少年广播影视网小记者实践实训基地”授牌,并授德州市实验小学等十六所小学“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创新实践校”牌。北京视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华向德州创新实践基地(校)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捐赠了采编设备和系统。

  启动式现场播放了由德州市红领巾电视台创作的《我们的新时代》公益宣传片。宣传片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少先队员为主要受众,通过青少年喜欢的形式,引领少先队员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受到了少先队员的欢迎。德州市红领巾电视台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少工委策划,德州市各中小学校具体实施,这是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的积极尝试。

  在启动式上,孙聚成详细介绍了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的构想和发展方向。他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儿童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培养少年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德州创新实践基地(校)在服务少年儿童的过程中取得卓越的成效,不断创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努力发挥引领作用,引领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启动式结束后,孙聚成一行在德州市青少年宫及德州市红领巾电视台进行了实地调研,对红领巾电视台、搭建青少年思想引领新平台的探索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当地充分运用这一新平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传播给孩子们,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帮助孩子们在参与红领巾电视台实践活动的过程中锻炼成长、展示风采。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