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合肥举办“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26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10月19日至23日,团合肥市委、市团校、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市社会观护团联合举办的“阳光心态—12355与你同行”、“合肥市5·25心灵导航团进校园”等系列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走进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校区,为全校三个年级近5000名中学生进行心理减压辅导,帮助青少年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成长中的烦恼”。三天九场次的讲座,座无虚席,反响强烈,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阳光心态—12355与你同行”、“合肥市5·25心灵导航团进校园”是团市委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引导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活动,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近300场。本次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签约高级咨询师,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顾问陈纪纲、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世民、安徽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首席专家,中国家庭情商首倡者林林、市社会观护团副团长,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胡君玲。

  活动中,四位老师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征,围绕“中学生青春期心理”“点燃青春 放飞梦想”“励志青春”“筑梦成长”“中考减压”等主题,就中学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及怎样缓解学习压力等问题进行详细阐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极具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技巧,引导青少年学会自我认识、自我调节,适当疏解、宣泄心理压力。在座的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

  讲座现场,老师们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咨询,答疑解惑。学生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气氛活跃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