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波市委对接甬沪两地青年人才资源助推大湾区建设发展

发稿时间:2018-10-16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曙杰)10月11-12日,由团宁波市委、上海团市委共同举办的甬沪青年(大学生)人才合作交流活动在上海举行。活动期间举行了甬沪两地共青团青年(大学生)人才联络工作座谈会,来自宁波的共青团组织、青年代表介绍了宁波大湾区建设情况,并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9所知名高校团委进行了交流,会上发放了宁波青年友好城人才政策汇编,推介了宁波和宁波人才政策。

  为进一步加深甬沪两地共青团组织合作,甬沪两地团委代表共同签订《沪甬两地共青团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成立甬沪两地青年(大学生)工作团建联盟,上海各高校团委书记受聘为“宁波市上海青年(大学生)人才引才大使”,宁波—上海两地青年(大学生)人才的交流协作得到进一步拓展。

  为助力宁波青年人才交流引才工作,团市委多措并举,打造环杭州湾名校团建联盟,先后开展浙江大学等高校青年人才宁波行活动,集中开展“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活动,调研形成《宁波高校毕业生在甬就业情况调研报告》。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各高校的对接交流,依托团建联盟开展各类活动,为在沪名校青年(大学生)人才了解宁波、走进宁波创造良好的条件和平台,为甬沪青年(大学生)人才展示自我风采、服务区域发展提供更大的舞台,推动更多青年人才认识宁波、爱上宁波、留在宁波,为助力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实现宁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