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亳州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10-15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亳州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亳州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来自该市三县一区、市经开区和市直机关的五个代表团,149名代表和18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单强、亳州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单强肯定了亳州市近年来的少先队工作,他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坚持思想引领,精心育人;要坚持组织建设,夯实基础;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共青团组织要坚持全团带队,模范引领,真正在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队伍上、作风上带好少先队。

  方晓利对参会代表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寄语全市少年儿童,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创造;砥砺品行,努力向上向善;加强锻炼,强健意志体魄。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始终关心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亳州市第一届工作委员会题为《高举队旗紧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团结带领广大少年儿童为建设美好亳州做好全面准备》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亳州市少工委委员,主任、常务副主任和副主任,聘任了亳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副总辅导员。

  未来五年,亳州市少先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亮点纷呈。开展“红领巾小提案”征集发布活动,让广大少先队员充分行使少先队小主人的权利;招募“红领巾小记者团”,通过小记者的视角报道大会、宣传大会;设置“心愿墙”,让代表们将自己对大会的祝福和建议贴在喷绘墙上;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暨青少年音乐剧大赛”,让少先队员代表们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受教育、长知识。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