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芜湖市委三举措掀起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热潮

发稿时间:2018-10-09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团十八大精神,芜湖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全面部署定好学习贯彻“基调”。芜湖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团芜湖市委关于团十八大精神的汇报。团芜湖市委迅速召开全市共青团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团十八大精神,对芜湖市共青团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各级团组织迅速召开学习会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十八大精神上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累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会议220次,组织专题学习、讨论2580人次,开展基层宣讲21次,覆盖1495人。 

  二是深化载体搭建学习宣传“构架”。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作用,融合网站、芜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渠道,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持续强化宣传效果;利用线下青年之家组织开展团十八大精神宣传展览,做到宣传覆盖普通青年。在团属新媒体发布团十八大精神情况相关图文202余篇(条);市本级微信平台开展团十八大学习电子书、团章知识挑战赛、主题团课等线上活动,开辟“青年大学习”专栏,发布系列主题团课学习课程,每日推送基层团员青年学习心得

  三是丰富形式搞好理论大厦“装修”。全市各级团组织丰富学习宣传形式,通过集中学、座谈会、讲座、团课等形式,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动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十八大精神扎根团员青年心中。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