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展青春风采 扬志愿担当
——致敬和央视秋晚的那些青春时光

发稿时间:2018-09-27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孙计军)明月照尼山,五洲唱团圆。9月24日晚上,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在曲阜尼山精彩上演,孔孟之乡人民与全球华人一起赏明月、过佳节,同沐尼山月光,共享团圆亲情。

  中秋之夜的尼山,皓月当空,灯光璀璨,洋溢着浓浓的团圆亲情。2569年前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在这里诞生,儒家思想从这里走向了世界。2569年后,全球华人的目光聚焦尼山,在特别的日子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享受家庭团圆的美好时刻。

  演出现场,星火璀璨,流光溢彩,在现场忙碌的不仅是演员们,还有一批默默服务的志愿者。在现场或屏幕里见到他们的身影,穿戴整齐,面带微笑,耐心解答疑惑,热心引导座次,那些可爱的人儿都是我们的志愿者。

  自济宁市推进2018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筹备工作以来,团济宁市委作为成员单位,迅速行动、认真组织,确保为中秋晚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高水平、高效率、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示济宁良好形象。

  9月3日,发布志愿者招募启事,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经报名、选拔等环节,招募409名志愿者参与到秋晚志愿服务。

  9月9日,举办济宁市大型节会青年志愿者专题培训。邀请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刘向红教授、济宁文物局杨义堂局长分别就礼仪专业知识和济宁、曲阜文化发展地缘特色做专题讲授。

  9月16日,举办济宁市大型节会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参与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的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团青岛市委统战部部长孙健为志愿者讲解了志愿服务要求与规范,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服务技能,提高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

  9月17日,开启实战演练模式。组织志愿者到秋晚主会场——尼山圣境进行实战演练,熟悉主会场地形、了解工作任务、确定工作点位,在实际操作中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准。

  出征仪式后,志愿者们带着至美的笑脸,踏上征途。中秋佳节倍思亲,志愿者们虽放弃了回家团圆,但将节日的美好祝愿,用这种特殊方式献给了千家万户。青年志愿者以热情洋溢的面孔,好学上进的精神,团结拼搏的斗志,无私奉献的身影服务在晚会的角落,他们怀揣热忱,以饱满的热情,向全球华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传达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孔儒之道。

  400余名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了晚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了济宁青年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青春风采,让回忆定格在这一刻,致敬无悔青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