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迪庆307名志愿者积极服务第十届康巴艺术节

发稿时间:2018-09-26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军)在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迪庆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在全州上下凝心聚力决胜精准脱贫的攻坚阶段,第十届康巴艺术节于9月12日-15日期间在迪庆香格里拉举办。

  为给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活动创造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向各界宾客充分展示迪庆人民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弘扬迪庆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彩排期间,由学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组成的18个站点307名青年志愿者正式上岗,于机场、客运站、市区交通要道、嘉宾驻地酒店、民族体育馆等志愿服务站点开展路线指引、礼仪服务、嘉宾迎送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迪庆青年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及热心的服务,发挥青年力量,践行志愿精神,为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奉献青春力量。

  各场馆入口引导组志愿者按照彩排演练服务项目,在体育场的几个路口、安检点处设置场馆引导点,主动为前来观看演出的宾客提供引导和场馆周边设施咨询服务。同时,场馆组的志愿者协助公安和武警开展安检工作,引导观众有序进出场馆、对号入座。

  吉祥物组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为第十届康巴艺术节营造节日氛围,主动与外来宾客交流互动,并参与了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

  机场、客运站的志愿者们积极为往来乘客提供购票帮助、进出站引导、介绍景区、咨询服务,主动为外来宾客发放景区宣传单、城区交通引导图,并为来往宾客准备了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及其他常备药品。

  市区交通要道口迎送站点及各交通枢纽服务站点的志愿者为州内外游客提供普通话、民族语言交流服务,用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换取了广大宾客的点赞和好评。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