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池州共青团系统“青年大学习”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8-09-25 15: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近日,池州市共青团系统“青年大学习”党的十九大暨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池州市委党校举办。池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工委书记陈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查明庆、团省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方芳、团市委副书记鲍楠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市部分市直单位团组织,江南产业集中区、各县区、九华山、开发区、平天湖团(工)委、部分乡镇(街道)团(工)委、村级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团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共68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陈效山作动员讲话,他向参训的学员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青年诉求放在心上,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式下共青团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严守各项规则制度,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鲍楠代表团市委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参训团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抓住本次难得学习机会,开拓视野、提高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班邀请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慎、团省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方芳、市扶贫办副主任吴昔康、市纪委党委、市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奇飞、市委党校副教授郎敏、市委党校副教授孔华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加强基层团建、互联网+宣传工作的新常态、共青团助力扶贫攻坚等方面,与学员们共同探讨如何在基层一线推进青少年工作新发展。课程内容丰富、充实紧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课后分享,共同探讨改进工作方法和提升工作能力的途径。

  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分组讨论,来自全市各地的基层团干部交流了心得、交换了思想,为下一步工作拓宽了思路。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