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州市青年积极助力台风“山竹”灾后清理工作

发稿时间:2018-09-20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艺)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给广东省带来严重影响。广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区各单位努力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广州市委、广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立即行动起来,迅速组织开展台风“山竹”灾后环境清理等工作。

  大家立即响应号召,迅速积极行动起来,2650名义工投入到灾后清理工作中,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广州市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团委以各基层“青年突击队”为主要阵地,合计组织300余人次青年党、团员参与到抵御台风和复产复工当中来。广州地铁集团团委组织250多个团支部的1000多名青年(大部分刚完成抗台值班,进行轮休)在各车站、车辆段和周边社区、街道开展防汛设施复位、环境清理、共享单车归整等工作。

  截止至9月17日17时,广州市绿化公司城市绿化抢险队共接收绿化抢险报警电话1000余宗,共出动抢险人员超过2400人次,抢险车超过400车次。

  珠江啤酒团委(广州总部)组织生产车间、武装保卫等支部团员青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做好各项复产后勤保障工作,对厂区设备、玻璃门、更衣室等地进行彻底清洁及修复。

  广州市城管委团委卫生处理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团员青年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及时把落叶、枯枝、淤泥等垃圾清理干净,对沙井盖、下水道及时进行了疏通,确保了中心生产和办公秩序恢复正常。

  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北城养护所青年巡查人员发现省道S267线K14+750竹料大道路段,发现多处被风吹倾斜的危树,立即组织人员清理,确保公路畅通,周边车辆、行人出行安全。车陂街团员青年、东圃社区志愿者、天神社区志愿者帮助70余位独居老人转移,并提供临时住所。 

  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组成的队伍还在全力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在本次灾后清理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所在组织、单位统一安排下开展路面清淤、清理树枝树干及打扫道路卫生等工作。水利、电力、医疗等专业志愿服务力量要协助做好受损城市供水、排水、供气、道路设施等维护修复工作,充分展现了广州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