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凯里市委法治宣讲进校园 青春护航益起来

发稿时间:2018-09-19 13: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龙俊宇)为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共青团凯里市委、市司法局、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到龙场中学开展凯里市“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宣讲进校园首场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到贵州贵信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青少年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学会用法自护的意识。并以实际案例说明引起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原因以及如何调节自己情绪、如何预防犯罪的发生,引导青少年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预防犯罪的发生。同时,龙场镇卫生院、凯里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为青少年们讲解预防艾滋病的常识、禁毒相关知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通过展示青少年法治知识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开展宣传,共展出20余块法治知识展板、发放400余份法治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员工的高度赞扬。让法治的种子深植青少年心中,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激起广大师生学法、遵法、维法的热情。

  下一步,团凯里市委将联合相关单位继续广泛开展10场法治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并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团委、大队部广泛开展法治精神学习活动,积极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