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滁州市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发稿时间:2018-09-13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近日,由滁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团区委、区教体局、区文明办等几家单位协办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滁州二小新校区成功举行,全市首批10名“好少年”集体登台亮相。他们身上的事迹令人感动,催生出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引领着更多的青少年努力向上,爱老孝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会现场在解放小学舞精灵动感中队的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10名“新时代好少年”受邀来到现场,孝心为先勇挑家庭重担的刘寿宝、从小就爱发明创造并热心帮助贫困儿童的王乾等代表一一上台讲述自己的事迹,或自强不息,或胸怀大爱……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成为全市未成年人学习的好榜样。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荣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动感中队”集体的颁奖仪式及成果展示,来自全椒县襄河中学科技创新社团中队顾苏兵给大家展示他的小发明——“一种打包袋盛放盒”以及解放小学三(1)中队徐雨泽现场给大家展示了“雨后可以坐的公园椅”,鼓励青少年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争做科学小达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发布会还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全市32.7万青少年学生通过电脑或手机进行了观看,广泛学习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受到一致的好评。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