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红河州“万名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9-11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军)近日,红河州“万名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在蒙自市文澜公园启动。共青团红河州委书记李媛、蒙自市委副书记张俊鹏、州妇联副主席杨卫佳,中共蒙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瑞华、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马祥夫等参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红河州推进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组州市级成员单位所有人员;青云社区驻区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

  李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创文工作没有“局外人”,任何单位、个人都是创建的主体,都是创建工作的受益者、评判者,更是参与者和建设者。志愿服务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和广大志愿者要主动作为,把责任“扛”起来。要带好团队,搭好平台,做好服务,树好品牌,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让志愿者能有所收获,大有作为,展现风采,把品牌“树”起来。组织策划活动要和群众密切结合起来,了解群众的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改善生活环境,组建专业、行业和常规志愿服务队,分层级、分类别开展系列特色服务,真抓实干,把活动“热”起来。她希望能通过各志愿服务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更多的群众带动起来,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把文明播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活动中,团员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共青团蒙自市委副书记段鹏琛带领志愿者宣誓,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

蒙自市委副书记张俊鹏为青云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授牌。通讯员供图

  辖区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将按“单位和个人到社区报到”“双报到”、注册成为创文志愿者和认领“服务岗、微心愿”要求,到所驻社区主动开展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动员和凝聚更多的青少年、市民朋友们成为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共同推进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的精神风貌,更好的开展青云社区万名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