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8年宁波市乡镇(街道)团干部培训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8-09-11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曙杰)9月3日-5日,2018年度宁波市乡镇(街道)团干部培训班在赛思学术会堂正式举行,全市10个区县(市)团委青农线分管副书记、青农部长、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或负责人、有关直属单位及其下属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或负责人共计168人参训。本次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宁波对口支援地区贵州黔西南的14位团干部一同学习,共同提高,为加深两地友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团市委副书记林斌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团十八大精神做主题宣讲。

  为期三天的培训集业务辅导、专题调研、技能比武、座谈研讨、典型分享为一体,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现不断提高乡镇(街道)团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占玮、市委党校和省团校的明星教师对团干部开展了改革背景下的基层团工作、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和新团章解读等主题授课。同时,围绕垃圾分类、青创农场、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科技工作者等当下共青团热点难点工作主题和对象,组织团干部分赴各示范点开展调研。今年还特别设计了乡镇(街道)团干部技能大比武环节,旨在通过技能比武为广大基层团干部的工作拓宽思路,启迪智慧,大比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八八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开展特色团课设计,各个参赛小组开动智慧、创新设计,进行广泛而激烈的讨论,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设计出了一系列优秀的特色团课,效果突出,成果丰硕。培训班还安排了团工作交流环节,10位来自各区县(市)的优秀基层团干部代表分享了本地特色团工作开展思路和经验,黔西南的团干部也积极加入,相互交流,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此外,新任团干部还以考代学,参加了党团知识考试,更扎实的掌握了理论业务知识。

  甬黔两地参训团干部一致认为本次乡镇(街道)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活泼生动、形式丰富多样,与党情团情结合紧密,学习收获匪浅,在未来的工作中也将结合此次学习的内容,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将团十八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开展的始终。团宁波市委也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继续全力提升全市基层团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推动宁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