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普洱市委为留守儿童定制“七彩假期”

发稿时间:2018-08-23 16: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军)8月16日至20日,由云南省普洱市团委、市卫计委主办,第二十一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普洱分队、西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2018年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在思茅区福源社区开展。

  普洱市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开营啦。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上篮球课。普洱市团委 供图

  此次活动为期5天。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6名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定制”了心理团辅、诗歌鉴赏、绘本阅读、音乐、禁毒防艾宣传、模拟主持、卫生健康以及篮球课等课程。

普洱市卫计委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上卫生健康课。普洱市团委 供图

普洱市卫计委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上卫生健康课。普洱市团委 供图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在心理团辅课,孩子们认识了自我、认识了同伴。在诗歌鉴赏课上,老师们以现代诗歌为教材,教授孩子们朗读诗歌并做鉴赏分析,让孩子们体会诗词之美。在篮球课上,教授了孩子们跑步、拉伸和传球方法。在奥尔夫节奏律动课上,孩子们学习了奥尔夫节奏声势活动及游戏……在闭营仪式上,团市委还邀请到市卫计委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健康、卫生、急救、包扎等方面的知识。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多彩、安全的假期生活。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引导全社会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关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