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遵义市志愿者服务贵州省十运会 展现青春风采

发稿时间:2018-08-19 08: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卢仕义)近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市拉开序幕,在十运会筹备及举办期间,来自遵义市各高校的1950名志愿者们在32个竞赛场馆、接待站点和开闭幕式大型活动场地上负责来宾的接待、观众引导、安全保卫、医疗卫生、新闻宣传、场地器材、观众咨询……确保省十运会有序开展。

近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市拉开序幕。图为服务此次省运会的遵义市礼仪志愿者进行训练。

  近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市拉开序幕。图为服务此次省运会的遵义市礼仪志愿者进行训练。遵义市团委 供图

  为提升志愿服务针对性,更好传承体育精神,展现遵义人文风貌,团遵义市委成立志愿者培训讲师团,对参与本次大会的志愿者统一开展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三个方面的培训。通用培训主要是使志愿者具备省运会的常识、遵义的基本风土人情、传统文化和礼仪规范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专业培训主要是培训志愿者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岗位培训是介绍岗位的基本情况、工作任务和业务流程。

图为服务贵州省运会的遵义市志愿者引导观众入场。遵义市团委 供图

图为服务贵州省运会的遵义市志愿者引导观众入场。遵义市团委 供图

  本次十运会期间,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认真的接受培训,踏实的做好服务工作,他们洒青春汗水,尽显青春风采,扮靓红城遵义。

遵义市志愿者为观众指引入场方向。遵义市团委 供图

遵义市志愿者为观众指引入场方向。遵义市团委 供图

  据了解,贵州省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是贵州省竞技体育水平充分展示和交流的盛会。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是遵义市继1986年承办省第六届运动会后,时隔32年再次举办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省十运会分为竞技体育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其中,竞技组设置21个大项381个小项,群众组设置28个比赛项目4个展示项目167个小项,较往届增加了三分之一的比赛项目,参赛人数预计有2万人,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