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宜春市委举行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08-07 0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龚力)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凝聚、激励宜春市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以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组织体系、支撑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搭建青年创新项目展示平台、资源对接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支持、凝聚、激励全市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为实现全市经济稳步发展的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8月2日宜春市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在大地美粮举行,邀请了江西省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江西省青创团工委书记毛鸿山等青创团工委领导出席,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宜春市青创团工委、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各县市区相关代表近50人,共青团宜春市委书记涂婷婷主持座谈会。

  现场,大家就推进宜春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江西青年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池国就如何系统性的对接青年创新创业资源和相关政策,如创业政策支持、创业培训、平台搭建、金融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江西雄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乐就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开展相关活动,发挥青年企业家协会作用提出意见建议。万载县团委书记曾楚在会上就创新创业资源共享、扩大青创团工委凝聚青年创新创业影响力以及打造本地青年创新创业品牌工程中存在的短板与参会者进行了探讨。毛鸿山解答了现场青年提出的问题,就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资源进行对接。

  涂婷婷指出,这次座谈会开出了实效,大家畅所欲言,为宜春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她提出团市委将继续为青年搭好四个台。一是搭好平台,实现青年发展资源共享;二是搭好舞台,充分发挥青年才干;三是搭好看台,拓宽青年对外视野;四是搭好阳台,打造青年温馨之家。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