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波市青联十二届一次全会召

浙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嘱咐广大青年不忘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发稿时间:2018-07-26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曙杰)宁波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7月23-24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表彰第十三届“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24日开幕会上,浙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为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市委副书记宋越舜致辞,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征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会议。

  郑栅洁在出席开幕会后说,自己年轻时曾担任过全国、省、市青联委员,也获得过相关荣誉,深知青联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他嘱咐全市广大青年和青联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不懈的奋斗融入宁波建设发展,为续写新时代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宁波篇章、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管青年”的原则,满腔热情关心爱护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激励广大青年朝着心中的梦想奋勇前行。

  宋越舜肯定了过去五年该市青联和广大青年为宁波社会经济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青年勇当“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生力军,为加快建设“名城名都”贡献更多青春力量。要坚守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宁波精彩篇章中成就人生辉煌。要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能负重任的奠基之才、社会急需的紧俏之才。要坚持奋斗立身,锲而不舍,迎难而上,让青春的征途绚烂无悔。要锤炼操守品格,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王征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宁波市各级青联组织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搭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要深化改革、从严治会,永葆青联组织的生机活力。

  会议听取宁波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由60名委员组成的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10名。钱雪华被聘为宁波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名誉主席,李锋当选为宁波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林斌、吴生莲(女)、单继诚、郦盼、包文骏、王立平、龚浩强、夏峰、李圭昊、释持定当选为副主席。

  会上,宁波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