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滁州共青团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8-07-25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照祥)7月23日下午,滁州共青团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团滁州市委书记孙静、滁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童子凡、团滁州市委副书记郝仙红、滁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清出席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各乡镇的200余名团干部和创业青年。

  开班仪式上,郝仙红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她表示,本次培训班注重实效,定位精准,选取基层最贴近于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行动的乡镇团委书记和创业青年作为培训对象,并结合各地扶贫和村镇发展实际,从乡村旅游、绿色农业、农业产业化、智能化、信息化和品牌化等方面设置课程,力争受训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孙静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二是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来;三是学以致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分别设置了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乡村旅游案例解析、绿色农业创业影响因素及路径分析、乡村振兴背景下青年创业需要把握的问题、农产品营销与品牌战略和课外参观实践等课程,力争将最新的发展理念、最实用的创业技能传授给每一位学员,引导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