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淮南市委举办少先队辅导员岗位风采大赛

发稿时间:2018-07-18 14: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照祥)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少先队改革方案》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水平,7月13日,团淮南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举办2018年淮南市少先队辅导员岗位风采大赛。来自该市各中小学校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20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综合知识测试、活动设计与说课和专业技能展示三个环节。

  综合知识测试环节以笔试形式进行,内容包括:时事知识、《少先队改革方案》内容、少先队基础理论知识、组织建设、礼仪规范、综合百科知识等。活动设计与说课环节以“争创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自带开展过的活动案例,进行说课展示。专业技能展示环节要求参赛选手要从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出发,彰显少先队元素,根据自己的特长,现场表演歌舞、器乐、演讲或少先队基本礼仪规范动作演示、少先队鼓号曲打奏等。来自市少先队工作的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最佳说课奖2名、最佳才艺展示奖2名和优秀组织奖4名。

  大赛的举办,增进了少先队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开拓了视野,提升了他们的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推进淮南市少先队工作更好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