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济宁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07-06 0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孙计军)7月2日,共青团济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召开。团十八大代表、团济宁市委书记、党组书记赵鑫,团济宁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佀传周、李雪梅出席,济宁市出席团十八大代表、团济宁市委常委、高校、企业、市直单位等部分直属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赵鑫介绍了团十八大召开的具体情况,并传达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和贺军科代表第十七届团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团十八大代表、金乡县卜集镇团委书记李烁,任城区南苑街道南苑社区网格员冯硕,分别分享了参加团十八大的认识、感受和体会。与会直属团委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的情况,提出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聚焦团干部,迅速行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综合利用网络新媒体,发出青年好声音;要善于查摆问题,对照青年所思所想,深入青年、深入基层、问需青年、问计青年,查摆差距,抓住青年痛点,服务青年所需所盼;要严格抓落实,坚持全力以赴,敢于担当,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做实。坚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深入学习团十八大报告精神、团务知识,深入理解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内涵,做共青团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干部要以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为荣,敢于担当,坚持用户思维,从青年实际需求出发,为团员青年提供切实服务,团结凝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和强化学习意识,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思考和谋划工作,将深入学习修改后的《团章》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各项工作有一个质的改进和提升;要全力以赴抓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认真抓好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深入实施“牵手关爱”“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行动,竭尽全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选树活动和“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率;要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团市委机关党的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团干部健康成长,专心专注、精益求精,勤于调研、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