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昌吉州第十二届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大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8-07-05 07: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苏琴)近日,为期三天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第十二届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大赛落幕。本届大赛由昌吉州团委、州教育局、州少工委联合举办,来自各县市及州直学校的29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少先队基础知识考试”、“少先队活动课说课”、“专业技能展示”、“情景问答”和“少先队礼仪实操”等五个环节的角逐,共产生一、二、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

昌吉州第十二届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大赛落幕。图为参加专业技能大赛的昌吉州少先队辅导员合影。

  昌吉州第十二届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大赛落幕。图为参加专业技能大赛的昌吉州少先队辅导员合影。昌吉州团委 供图

  据悉,此次比赛延续了以往重点考察少先队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特点,在环节设置和考察内容上都力求贴近工作实际,以达到“以赛代训”的目的。“少先队基础知识考试”和“情景问答”环节对辅导员少先队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和“专业技能展示”重点比拼少先队辅导员在组织少先队活动方面的能力;“少先队礼仪实操”则重点考察了少先队辅导员全面掌握各类礼仪要点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