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8年清远市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首发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8-06-26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零弟)6月23日上午,团清远市委与清远市志愿者联合会在金海湾豪庭小区举办“牵手青苗·携手童行”2018年清远市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首发仪式暨“青春能量社”清远团员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首发仪式,团清远市委、市文明办、市政法委、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市区5所大中院校和1所小学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中,团清远市委副书记沙业青作动员讲话,号召广大青少年志愿者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新风尚,推进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呼吁“志愿同行、爱心同行、文明同行”,用行动争做文明有礼清远人,用爱心共建文明和谐清远。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政法委、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向参与志愿服务的5所大中院校志愿服务队颁授志愿服务旗。青年志愿者在仪式上与小小志愿者结伴牵手,并共同表演节目《最好的未来》。

  仪式结束后,5所大中院校和1所小学志愿者分别赴市区5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牵手青苗·携手童行”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是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扶持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项目,是以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以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未成年人成为“小小志愿者”的形式,共同在市区各社区组织开展10场专题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宣传党的十九大、普及创文知识、环保知识、禁毒知识和便民服务等。“青春能量社”团员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是团清远市委、市政法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以创文、普法、禁毒、扫黄打非、便民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将策划进入市区各社区开展20场专题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