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张家口市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交流营开营

发稿时间:2018-06-15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赵明鑫)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整体安排,全面推进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张家口市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冬奥会培养建设一支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志愿服务工作队伍,6月14日,张家口市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交流营在崇礼区正式开营。

  本次交流营活动是2018年秋季即将开始的冬奥会志愿者预招募培养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准备工作,也是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赛会服务筹备工作的里程碑事件,同时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交流活动由张家口市冬奥办、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共同主办。团省委副书记郭旭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冬奥办副主任郭英,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市冬奥办副主任王彪,市政府党组成员、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王波,北京冬奥组委总策部原部长、张家口市冬奥特聘专家徐达,共青团张家口市委书记蒋文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考核办副主任张红梅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张家口各县区、大中专院校、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团委书记、志愿服务骨干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王波主持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奥残会(张家口赛区)场馆规划宣传片》,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代表、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团委书记杨宏光发言。

  王彪为“张家口市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交流营”授旗,蒋文冬接旗。郭旭涛、郭英作讲话并为“张家口市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培训计划”揭牌。

  据悉,此项计划是张家口市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服务保障的重点工作,整体计划在2018年-2020年分3年统筹实施推进,选拔培养赛会志愿者人才7500名、城市志愿者15000名,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据了解,本次交流营活动为期三天(6月14日——6月16日)。活动邀请北京冬奥组委总策部原部长、张家口市冬奥特聘专家徐达等为各位营员带来精彩的教学和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