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济宁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团成立仪式暨培训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8-06-06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孙计军)6月1日,济宁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团成立仪式暨培训活动在市青年社会组织联络孵化基地举行。市关工委主任祝金焕出席活动并为指导团揭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彦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闫承利、市关工委副主任张云沐、济宁市任城区委副书记杨力新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主持。  

  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团团长王仰玉汇报了指导团成立筹备情况,闫承利宣读了济宁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团成立文件,祝金焕、杨力新为指导团正式揭牌,与会领导为指导团志愿者代表颁发了“五老”志愿者证书,指导团志愿者代表马静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王彦明在讲话中指出,指导团成立之后要充分发挥心理工作志愿者的独特优势,配合学校、社会和家庭深入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和辅导,注重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青少年,把握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王彦明强调指导团要具备三个“真心”:指导团领导班子要真心负责任,做到指导团的活动年度有计划、月度有安排;各指导组要真心为青少年办实事;指导团各成员要真心为孩子们解难题。

  对于指导团的发展,李雪梅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指导团突出公益理念,进一步明确组织的使命与责任,加强管理,抓好作风建设,建立规范的制度和运行体系,在建好组织和落实制度上取得实效。二是希望指导团创新工作模式,围绕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找准工作结合点,打造品牌服务项目,不断扩大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把组织的良好声誉转化为品牌实力。 

  指导团副团长兼秘书长李光武、指导团总顾问刘娅莉先后作辅导报告,张云沐作辅导讲话。张云沐在讲话中对指导团的工作任务和推进方法,工作原则和几个要处理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说明,为指导团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济宁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团成员约60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