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泸州举行“不忘初心·点亮梦想”青少年儿童六一才艺展演

发稿时间:2018-06-04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东 江龙)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给青少年儿童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他们渡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晚,由共青团泸州市委主办,泸州市青少年宫承办,泸州新闻网、泸州动力传媒执行的“泸州市青少年儿童‘六一’才艺展演”晚会在泸州佳乐世纪城水舞秀广场举行。晚会由红色中国·壮志少年、崛起中国·少年风华、时代中国·少年逐梦三个篇章组成,四百余名少年儿童参与展演。

  本届才艺展演以“不忘初心,点亮梦想”为主题,晚会用儿童的语汇、语境表达时代主题,强调童真童趣,以快乐向上为基调,生动融入传统文化等多种元素。

  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歌唱二小放牛郎》、《共产儿童团歌》以及舞蹈《小报童的歌》和《红色娘子军》等再现了解放前孩子们经历风霜雨雪、历经苦难坎坷,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步一步艰难挪动脚步的情景。

  《让我们荡起双桨》、《快乐的节日》歌曲的演唱及武术《精忠报国》、舞蹈《刀马旦》等节目,展现了解放后的崭新世界,到处一片欣欣向荣。孩子们年少气盛、心怀榜样,都渴望在祖国崛起的步伐中,演奏出自己的音符。

  《青春舞曲》、《我和我的祖国》、少儿模特走秀《环保时装秀》、舞蹈《军魂》和《花开盛世》等节目充分展示了生在新时代、长在新中国的孩子们立志响应国家号召,关注环保。只有绘就青山绿水、诗意栖居的美丽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孩子们激情活力、俏皮可爱的表演,博得了在场家长和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出席展演的相关领导还为在2018泸州市青少年儿童才艺展演中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卓越艺术导师教师、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颁奖。

  此次展演为泸州市青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才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也帮助孩子记录下了他们快乐的童年,留下了珍贵记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节目呈现,也为现场孩子和家长奉献了一场兼具思想性、艺术性、文化性的精神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