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郴州市少先队员主题演讲比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稿时间:2018-06-04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楚)5月28日上午,由共青团郴州市委员会、郴州市教育局、郴州市少工委主办联合主办的全市少先队员“庆六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在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南校区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以“说好人故事”和“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经过各学校、各县市区初赛,最终18名选手脱颖而出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优美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甘于奉献、勇于牺牲、令人感动的好人故事和红色故事。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进行演讲,现场不少观众都被打动,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人、做好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充分展现该市中小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尚,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团市委书记牛威威,市教育局副局长邓伟元,团市委副书记周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最美志愿者首嫣嫣在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