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波市委启动甬黔两地“牵手行动”

发稿时间:2018-05-29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曙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宁波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5月23—27日,团宁波市委组织考察团前往黔西南州开展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工作,助力黔西南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两地团委签订了《东西部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书》,共同打造“牵手行动”工作品牌。“牵手行动”由“共健康”“共阅读”“共欢乐”“共进步”“共发展”等八个项目组成。其中,有“共健康”项目通过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三年里每年为不少于1300名儿童提供每人每年1500元的营养晚餐;“共阅读”项目则通过三年时间打造每个5万元,共计15个特色课堂,现已由宁波金融团工委全部认领,首批3个课堂的启动资金已经落实到位;“共欢乐”项目通邀请150名黔西南州贫困子女前来宁波看海;“共进步”人才交流活动则依托宁波团系统现有平台,帮助黔西南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水平提升;“共发展”经贸合作活动计划组织市青联、青企协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在宁波团市委的推动下,宁波供销电子商务公司还与兴仁县签订《兴仁县电子商务产业链建设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助推兴仁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