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05-15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雪艳)为继续深入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进一步实现助残“结对加接力”全覆盖,完善和优化志愿服务内容流程,深化和推广有效服务模式,增强青年志愿者助残的精准化、专业化服务,结合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切实提高志愿者的参与率和志愿服务知晓率,2018年,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将联合各在昆高校团委、社会服务机构、爱心企业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爱星接力”助残阳光行动系列活动。    

 

  2014年2月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昆明市作为“志愿之城”试点城市,结合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们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城市靠大家”学雷锋系列活动,并聚焦重点群体,“爱星接力—关注来自星星的你”是一项由共青团发起的城市文明青年公益行动,自2015年起,已在10余所高校成功举办了三届,参与人数达到3万余人。

  2018年5月13日第二站接力在云南农业大学东校区举办,活动开始,领誓人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爱星接力第一站民族大学环跑志愿代表交接爱星接力旗帜,而后授于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单位等。

  接下来,云南农业大学各社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并进行了3公里的公益环跑。其间志愿者和老师们还在田径场上开展了体验游戏活动,让2227名环跑志愿者们和30名星星孩子以及残障人士家庭参与到各项活动中。

  下一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及阳光助残行动,5月-11月,公益环跑活动还将陆续把各高校作为爱星接力站,共青团昆明市委也将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各志愿者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继续点亮昆明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服务品牌,并陆续做好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活动,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带去爱心和关怀。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