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团员青年吹响砥砺奋进号角

发稿时间:2018-05-13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李川)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团市委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乌鲁木齐市建设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5月4日上午10:00,团市委组织天山区黑甲山片区管委会二道湾东社区居民、机关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共60余人集中进行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团员青年们认真做好笔记,在观看后开展热烈讨论。经开区(头屯河区)桥东社区青年团干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乘着新时代的春风,潜移默化地将民族团结根植在青少年心中,让辖区各族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第88中学学生团员在收看后激动地说,一定会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乌鲁木齐市邮政分公司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青年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中乌鲁木齐市共有3400多个团支部、13600余名团员青年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下一步,团市委将主动作为,持续发力,继续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将马克思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各项活动和工作中来,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再建新功,吹响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的青春号角,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奋斗点燃未来,努力谱写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