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蚌埠召开中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改革联席会会议

发稿时间:2018-05-10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5月7日,蚌埠市中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改革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团市委召开,联席会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各县区团委分管书记汇报了推进中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改革的主要做法、鲜明特色、工作成效、困难与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确定了对市、县区重点学校开展改革工作现场督导的时间,并确定了督导方式及内容。

  团市委副书记丁武向联席会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正确认识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攻坚的重点任务,改革要立足于“强三性、去四化”,加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进一步巩固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二是压实责任。细化改革任务、明确各级改革责任和措施,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三是对标对表,分类推进。按照前期下发的改革实施细则及督导清单迅速展开自查,查漏补缺。四是严格督促,做实做细。坚持严督实导,在做好本级自查工作的同时,督促基层学校将改革工作落实到位。

  据悉,为全面做好该市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的各项任务,团蚌埠市委整合市、县区教育系统、县区团委资源,建立沟通协商机制,成立蚌埠市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联席会,团市委分管书记任组长、学少部部长、市教育团工委书记、各县区团委分管书记、市总辅导员任副组长,各县区总辅导员、教体局团委书记任成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县区落实改革,形成各县区团教系统协调联动、合力推动改革的局面。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