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庆各级团组织200余场主题活动传承五四精神

发稿时间:2018-05-09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近日,为弘扬五四精神,安庆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200余场,以实际行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美丽宜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安庆市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队日活动,700余名团员和少先队员参加活动。在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先进性主题教育仪式上,市少先队员代表向活动献词,80名新团员举行入团仪式。随后,出席活动领导观看了石化一中学高三年级九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并与团员学生亲切互动。 

  团桐城市委开展“保护母亲河 青年在行动”专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城乡联动共有41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者们统一穿着象征环保的绿马甲,手拿垃圾袋、夹子等工具,在划定区域内沿途清理白色和固体垃圾。

  团怀宁县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青春功“4567”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全县团员青年发出了《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 建功“4567”》的倡议。

  团潜山县委召开庆五四暨“两红两优”大会,鼓励全县广大团员围绕创新潜山、人文潜山、美丽潜山、幸福潜山,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岳西县各学校团组织积极开展“入团宣誓仪式”“过14岁集体生日”“观看入团第一课”等主题团日活动。

  太湖县、望江县分别举行2018年全县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235名团员青年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高唱团歌、作出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团宿松县委举办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暨“宿松青年之家·学习社”主题活动,县委讲师组组长作“弘扬五四精神 点亮青春梦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团迎江区委赴安庆烈士陵园开展“信仰引领青春 奋发实现梦想”主题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日纪念碑前,大家庄严宣誓。当天,团员青年们还开展了“河小青在行动 青年志愿动起来”志愿服务活动。

  团大观区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逐梦行·激扬青春展风采”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诵读经典大赛,展示了大观区青年的风采,坚定了大观青年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团宜秀区委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课暨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活动,邀请安庆师范大学教授为青年团员上一节“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课,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增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团委开展“庆五一·迎五四”青年志愿者免费义诊活动和“五四青年节·微心愿兑现暨志愿服务”活动,医护人员们耐心地为居民开展血压测量、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义诊服务,爱心人士现场认领微心愿10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