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绍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8-04-26 00:00:00 来源: 绍兴日报 中国青年网

  ■ 首席记者 张科勇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共青团绍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陈欣、徐晓光、叶卫红等出席。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致辞。市妇联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马卫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奏响绚丽华章,推动我市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

  马卫光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关心帮助青年成长成材,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年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团组织要担当起责任和使命,深入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倾听青年心声,增进沟通联系,支持青年创业,吸引更多青年才俊逐梦绍兴、留在绍兴、发展绍兴。

  马卫光寄语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扬起理想风帆,把准人生航向,让青春永远走在正确的大路上,争做志存高远的好青年;打牢能力根基,在“读万卷书中”增长学识见识,在“行万里路中”增长能力才干,争做本领过硬的好青年;亮出奋斗本色,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敢想敢试敢为天下先,勇立潮头勇当弄潮儿,争做担当有为的好青年;提高品德修养,扣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引领风尚的好青年,努力为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王慧琳代表团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各级团组织自觉扛起引领青年这一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着力履行服务青年这一重要职能,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这一重大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高举旗帜跟党走,拼搏奋斗干事业,青春建功“十三五”,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赵浪平代表共青团绍兴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改革创新,让青春奔跑在绍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奋斗征程上》的报告。7位团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