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红色印迹·醉美遵义”系列活动在习水启动

发稿时间:2018-04-26 00:00:00 来源: 遵义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王宗辉) 4月25日,“红色印迹·醉美遵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习水县土城镇中心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共青团遵义市委联合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中华雷锋网、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收藏协会、智城中国会等单位共同策划,旨在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雷锋精神和长征精神,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红色印迹·醉美遵义”系列活动的红色故事主题班会和红色文化纪念封设计活动。红色故事主题班会上,10名小小讲解员为大家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发生在遵义和上海的红色故事,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红色文化纪念封设计活动,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脑海中的红色印迹绘画制作成为纪念封和印章图案。据悉,主办方将选出优秀作品制作成成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希望工程。

  与此同时,红色展览也在上海与遵义部分中小学校、社区青年中心举行。展览以“红色印迹”和“醉美遵义”为双主题,展品涵盖历史照片、革命文物、火花、门券、书画等,共45块展板。每套展板单点巡展两周,共10余个站点,总巡展周期历时半年。

  共青团遵义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红色印迹·醉美遵义”系列活动,弘扬红色文化,能够让学生认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是由无数先烈前仆后继,英勇牺牲得来的,从而增强爱国意识。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