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宿州市委举办“童梦书香·益行相伴”世界读书日经典名篇诵读暨“青春书屋”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8-04-24 08:05:00 来源: 安青网 中国青年网

  4月22日下午,由团宿州市委、市扶贫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书香坊承办的“童梦书香·益行相伴”世界读书日经典名篇诵读暨“青春书屋”启动仪式在市青少年宫小剧场举行。

  活动伊始,来自埇桥区栏杆镇柏山村英才幼儿园的留守儿童师生唱诵《苔》,拉开活动的序幕。孩子们最朴质无华的天籁之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30名留守儿童发放漂流书包,标志着“青春书屋”项目正式启动,传递爱心正能量。

  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以经典名篇为内容的诗、词、歌、赋,通过传统文化的经典演绎,让听众在诗声、歌声和鼓乐声中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给节日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爱莲说》《给未来的你》《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经典名篇一次次将诵读会推向高潮。

  团宿州市委把世界读书日经典名篇诵读作为青少年特色文化品牌精心打造,从全市选拔优秀青少年,选取内涵丰富、感染力强的经典作品进行诵读,并邀请相关专家示范诵读。通过诵读古今中外经典名篇,诠释文学经典,感悟中华文化,体验读书快乐,营造出浓浓的读书氛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