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绍兴市委:打破各种壁垒 建立选派制度

团市委整合资源精准服务青年

发稿时间:2018-04-21 00:00:00 来源: 绍兴日报 中国青年网

  ■ 记者 王 珏

  不久前,在团市委七届八次全委会上,19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接过聘书,正式成为团市委兼职干部。更早之前,首批11位挂职干部已经相继到岗。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更加精准地服务青年。

  作为一名90后新农人,金志鹏通过互联网自产自销豆制品和蔬菜,并组织农民加入合作社,走出了一条“互联网+农业”的创业新模式。自担任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后,他一直致力于做好团市委和市农村青年创业联合会的联系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团市委关于青年农民创新创业的各类政策、各项重点工作在农村青年创业联合会中进行宣传贯彻。

  “今后我会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将农村青年在服务‘乡村振兴’及创业创新过程中形成的成果、经验,以及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并把一些好的政策和经验向农村青年进行传播和分享。”金志鹏还表示,将利用自身特长,为农村青年在农产品种植、电商销售、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绍兴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影视频道副总监张珊珊,另一个新的身份是团市委组织宣传部兼职副部长。作为一名广电人,入行十年来,她主持过许多电视节目。“从今年开始,在团委的大家庭里,我设想给自己和青年朋友们一个全新的沟通空间,在‘青年之家’分享交流,将这个社会正在发生的变化,通过自己的挖掘与理解,传递给更多的人。”

  市第七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谢晓颖表示,作为团市委统战权益部兼职副部长,她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结合青少年成长特点,继续开展青少年心理热线、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宣讲等项目,维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北海小学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马林英,主要负责少先队一块的工作,“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将发挥好自身力量,让少先队员更加了解共青团组织,将‘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活动落实到学校德育工作中。”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共青团传统的工作理念、服务方式、传播手段都需要更新换代,而依靠自身力量无法完全做到与时俱进,因此需要整合各领域、各层次有专业水准和富有创新意识的青年人才来增强这种换代能力。团市委书记赵浪平表示,打破年龄、学历、身份壁垒,建立团的机关挂职、兼职干部选派制度,增强了团的机关工作人员流动性、开放性,补充机关工作力量,延伸了服务青年的触角。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