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集活动启事

发稿时间:2018-04-21 00:00:00 来源: 淮安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普及税收法律知识,挖掘税收典型事迹,丰富税收宣传形式,增强税收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全社会税法遵从度,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地税局、淮安市国税局联合开展主题征集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共同讲述“我身边的税收故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地税局、淮安市国税局

  二、参与对象

  主题征文:仅限淮安市范围内小学、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

  其他征集内容:关心支持税收工作的淮安市广大市民。

  三、征集内容及作品要求

  (一)“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

  作品要求:内容要真实、积极健康,语言生动流畅,有真情实感,严禁抄袭套改;征文体裁不限,可以是纪实、诗歌、散文、小说等。小学组400-500字;中学中职组1000-1500字。

  (二)税收名言警句

  作品要求:通俗易懂,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传播力;篇幅短小精干,字数在100字以内。

  (三)税收漫画

  作品要求:以漫画的形式趣味表现税收知识,黑白彩色均可,图片大小不超过1M。

  (三)税收轶事

  作品要求:古今中外名人与税收相关的趣闻轶事,注重故事的知识性、趣味性和启迪性,文字通俗易懂,可配有对应图片。

  (四)税收历史

  作品要求:从税收起源到现代税收发展过程中,选择具有对社会经济起到重要影响的人物或事件故事,体现税收与人类文明进程互动发展的规律,可配图。

  (五)税法常识

  作品要求:主要讲解税收的产生、发展和用途等基本常识,可配图。

  (六)税收动漫、公益广告、微电影创意

  作品要求:围绕对青少年学习宣传税法、展示税收改革发展成果、税务工作人员风采等进行创意设计,并按照税收动漫时长不超过3分钟、公益广告时长不超过1分钟、微电影时长不超过10分钟的要求形成创意脚本。

  四、征集时间

  2018年4月20日至2018年5月20日

  五、其他事项

  (一)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视参赛数量分类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奖金奖品及荣誉证书,并在市内相关媒体进行宣传展示。

  (二)作品报送路径。电子稿直接发送到1963306615@qq.com邮箱,在作品末尾处标明作者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并注明“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集活动及参赛项目类型;

  纸质稿邮寄至淮安市生态新城海创空间21楼09办公室(王猛,15195402060),在信封正面右下角标明“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集活动。

  (三)以上参赛作品涉及版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个人负责,主办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和获奖作品进行非商业性宣传活动;一经发现造假抄袭等行为,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