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鞍山市委“保护母亲河”气象知识进校园

发稿时间:2018-04-03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田野)3月28日,团鞍山市委携手鞍山气象局,以雾霾为契机结合环境现状和气象知识,在高新区华育小学开展了一场“保护母亲河”气象知识进校园的讲座。

  本次活动通过气象科普活动,传播气象科学知识,增强青少年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和提高他们防灾抗灾及保护环境的技能与能力。特别是在于开拓、延伸、补充他们的课本知识;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强化他们的环保意识,达到提高他们全面素质的效果。


  活动中,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为什么会有春夏秋冬、为什么会打雷下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气象的规律及和成因,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像“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等古人对于气象的经验,接着老师向同学问讲解了雾霾的成因及应对方法,唤醒各位同学对环境的保护意识,老师向同学们提问讲解气象符号及气象仪器,同学们纷纷积极主动发言,对气象方面知识、环保知识有浓厚的兴趣。最后老师讲解了如何保护环境及防御气象灾害,同学们该如何应对等。活动结束后,团市委为各位认真听讲的优秀同学发放证书。同学们的科学知识和科学意识均有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