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长沙市委专题调研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发稿时间:2018-03-31 07:40:00 来源: 中国长沙 中国青年网

  3月27日至28日,团长沙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康然,挂职副书记何平带领学少权益部一行,先后深入雨花区、岳麓区、芙蓉区等地,围绕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特别是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调研,各校校长、党委书记和少先队辅导员50余人参与研讨活动。

  研讨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广大少先队员对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需求及看法,听取了部分学校关于少先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情况介绍。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献策,从“为什么要讲”“讲什么”“怎么讲”“讲的怎么样”等方面,对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康然在研讨会上指出,今年是少先队改革的关键之年,要聚焦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生动、具体、准确、有效地向孩子们渗透党的意识形态,尤其是要开展好具体化、有温度的形象教育、情感教育,引导孩子观察社会、体验国情。一是少先队组织要更加健全,今年90%城区学校和50%农村学校要建立少工委,规范召开各级少代会;二是辅导员队伍要更加专业,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形式,分层次组织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三是少先队活动要更加丰富,要顺应教育形势变革和少先队改革趋势,创新性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社会实践等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