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蚌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8-03-30 0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照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共青团2018年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中学(中职)共青团改革,3月27日,团蚌埠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蚌埠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暨中学(中职)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班。该市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参加培训。团市委副书记丁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丁武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工程,也是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品牌工作。蚌埠青马工程首期学员都是来自中学中职战线的团干部,充分体现了团市委对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全体学员要主动传承延安红色基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本职工作,积极建功新时代。

  丁武强调,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持沉下心来读经典,坚持勇于实践和积极传播,坚持汲取传统文化精髓。

  丁武要求中学中职团干部要增强服务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纵深团学改革工作,竭力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培训班历时5天,学员们将按照要求完成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景感受、研讨交流等课程,并提交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