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丽江开展“奉献在岗位 建功十三五”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9 16: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为增强团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开放开发大局,进一步强化团干部的学习体验交流,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服务“十三五”建功立业。3月23日,共青团丽江市委组织开展了“奉献在岗位 建功“十三五”参观学习活动,共青团丽江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及市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团干部先后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市金山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区管委会、丽江旅游大数据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23日上午,团干部首先来到参观学习第一站,丽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听指挥中心民警讲解了中心的工作机制及现状。

  参观过程中,团干部了解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要承担着全市公安的应急值守、指挥调度、信息枢纽等工作,是丽江公安业务中的龙头核心科室之一。指挥中心以建成全市公安机关情报信息主导警务“枢纽部”、指挥协调处置紧急警务“指挥部”、公众报警紧急求助“服务部”、展示丽江公安形象和科技强警成果示范窗口为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实行全年24小时不间断在岗值班制度,为平安丽江保驾护航,先后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青年文明号杰出号”。

  参观学习第二站来到丽江市金山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区管委会,管委会负责同志为团干部们介绍了金山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区建设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园区规划蓝图。

  据管委会负责同志介绍,金山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区于2018年2月26日被列入省级开发区。目前,园区内共有入园企业8户,园区机构内设管理机构设置、党组织设置、基层组织设置、投资公司四个机构,工作推进情况井然有序、稳步进行。其中,丽江市双创中心项目以“创新创优、创业创收、平台搭建、产业融合、价值运营”核心运作理念为指导,立足于丽江的企业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整合利用创业创新资源,搭建创业创新技术平台和服务平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的发展,打造创业创新要素集聚,服务专业、布局优化的“双创中心”示范基地。

  参观学习第三站到丽江旅游大数据展示中心,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带团干部们参观并介绍了大数据发展历程及现状,丽江建设全国旅游大数据中心优势,全国旅游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应用分析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及正在建设的项目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团干部们感受了大数据时代到来的诸多便利,深刻认识到作为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助力脱贫攻坚、全市旅游市场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为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