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奏响时代最强音 勇立潮头建新功

发稿时间:2018-03-27 00:00:00 来源: 厦门日报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厦门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昨召开。(本报记者 黄晓珍 摄)

  本报讯 (记者 卫琳)站在新起点上谋划我市共青团工作未来五年蓝图,昨日下午,共青团厦门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厦门人民会堂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青年代表等277人参会,发出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时代强音。

  会议要求,要建设思想政治坚定、组织体系健全、运行机制科学、工作方式创新、联系青年密切、作风扎实过硬,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加散发魅力的厦门共青团;动员和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和广大青年,奋力开拓进取,在厦门改革发展新征程中,努力创造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引发与会青年代表的热烈反响。

  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争做有高度、有厚度、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五度”好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建新功。

  【代表声音】

  做服务青年的得力助手

  团代会代表、厦门理工学院校团委书记郑正坤:市委市政府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对团员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让人备受鼓舞。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找准工作的融入点和聚焦点。高校是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让共青团组织真正走入青年当中去,做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帮助青年的得力助手。

  搭建两岸青年创业平台

  团代会代表、海沧区院前济生缘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陈俊雄:厦门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青年一代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我们将以团代会为新起点,发挥团支部的更大作用,依托两岸青创书院开展乡村培训,把院前社建设美丽乡村的经验分享给更多有理想的农村创业青年,接下来还计划打造两岸青创之家,为两岸青年搭建学习交流、携手创业的平台,推进美丽乡村发展。

  发挥榜样作用 弘扬社会新风

  团代会代表、厦门公交集团稽查科科员左林:此次团代会为企业团建指明新方向,对团员青年提出新要求。我们要发挥青年榜样作用,弘扬社会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厦门公交集团“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为抓手,打造具有厦门特质的城市文明景观,引领我们企业一线的青年职工,做有担当、有本领的新青年,为厦门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贡献青年力量。

  争做更有人情味的医者

  团代会代表、厦门市仙岳医院第七团支部书记窦宁:团代会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更有拼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身为一名团干,我将努力完善自己,及时把党的要求传递到青年中;在医务岗位上,我将做更有人情味的医者,在青年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助推厦门文化产业发展

  团代会代表、厦门玛瑙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勃超:青年一代要勇担社会责任,在建功立业上有积极作为。我是一名创业青年,我希望在继承父辈优秀理念的基础上,融入互联网、社群管理等新元素,不断推陈出新,做出有青年特色和新思想的东西,对厦门文化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助推。

  以身作则带好身边青年

  团代会代表、华侨大学学生、校团委秘书长杨飞扬: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新时代,更应该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勤于奉献。身为华侨大学的一名学生团干部,我将继续提升自我,增强政治性和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带领好身边的团员青年。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