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把握时代脉搏 建设有亲和力的共青团

共青团宁波市委十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8-03-26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曙杰)3月22日,共青团宁波市十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区县(市)团委负责人,市直属、归口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共15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团市委书记钱雪华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宁波加快推进“名城名都”建设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和总结了该市2017年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宁波共青团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2018年宁波共青团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共青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改革促提升,大力推进“有亲和力的共青团”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宁波加快推进“名城名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提出,建设“有亲和力的共青团”,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握时代脉搏,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引导青少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紧扣党政中心,以“一员双岗双建功”为统揽,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贡献力;立足青年需求,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为目标,提升服务青少年水平;坚持从严治团,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突破,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宁波市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卸职递补确认案》,表彰了荣获2017年共青团宁波市委各类先进奖项的集体和个人,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 全面深化“一员双岗双建功”行动的决定》。当天下午,还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为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