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昆明青少年事务社工宣传服务月集中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8-03-20 16: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2018年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会工作日,为提高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努力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全面展示青少年事务社工参与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的职业风采和实务成果。由共青团昆明市委、云南昆明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孵化培育基地、昆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昆明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共青团盘龙区委主办,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与昆明市金殿中学承办的“发展青少年社会工作,共建新时代美丽社区”——昆明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宣传服务月集中活动在金殿中学举行。

  共青团云南省委、昆明市预青专项组成员单位、昆明市各县(市)区团委、各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园区团工委、青少年社工机构等青年社会组织40余家单位,300余人共同参与了活动。活动播放了《云南省青少年事务社工宣传视频》,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表演了情景剧《一路有你》,展示了近年来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发展历程。

  团昆明市委书记郝国栋从加大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孵化培育力度,加强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团干+社工+志愿者”模式,积极将服务机制引入到共青团青少年权益维护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中,探索重点青少年群体救助、教育、关爱、矫治为一体的服务工作格局方面做了工作介绍。并要求各级团组织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引领带动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等社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新时期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自觉承担起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职责任务,在服务青少年成长、服务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为奋力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云南昆明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孵化培育基地代表周桂红、呈贡区星灯青少年事务服务社工孟越作为社工代表发言。最后,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寒玉讲话。活动分会场,各社会组织摆摊设点针对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截止目前,全市共青团组织共培育孵化15家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组建起了近150人的专兼职社工队伍,针对城市流动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涉案未成年人等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紧急救助、心理辅导、自护教育、法治教育、行为矫正、观护帮教等服务活动563场,受益对象达到44939人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