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全力以赴抓落实

——共青团济宁市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8-03-19 12: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计军)3月15日,共青团济宁市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和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传达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同志批示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团市委书记赵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安国华、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张明洁、丁春晖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佀传周主持。

  石光亮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强化思想引导、服务全市大局、联系服务青年、持续深化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强化政治引领这个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服务济宁转型振兴这个中心,发挥青年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济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要求,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领域,使联系服务青年更加紧密、更加有效;牢牢把握转变作风这个关键,全面从严治团,走出机关、深入基层,锤炼作风、提高能力,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两个全面”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工作主题,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以解决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为鲜明导向,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打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新时代济宁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济宁全面转型振兴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赵鑫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简要总结了2017年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该市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总体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胸怀大局,认清大势,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思想基础上,准确把握当前共青团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广泛而自觉地用好组织化、社会化、扁平化、分众化方式,发挥共青团组织网格优势,扩大团的有效工作覆盖,根据不同群众青年群体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破解脱离青年突出问题,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走出机关、迈开双脚,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提高能力、锤炼作风”的指示要求,深入开展“三联四促”工作,使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融入青年成为团的领导机关工作新常态。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落实,把握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牢牢把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增强思想引领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全力以赴抓落实,紧扣工作主线,组织动员青年投身济宁发展生动实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团的工作有机融入到党政大局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全市改革攻坚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全力以赴抓落实,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回应青年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牢牢把握竭诚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整合调动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力量,服务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痛点”“难点”需求。

  会议强调,从严治团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团内的具体举措,是完成党交给共青团各项任务的根本保证。各级团组织书记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忠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狠抓团员、团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要以党建带团建为牵动,严抓团的组织;要以增强团员先进性为重点,严格团员管理;要以作风建设为切入,严管团的干部。

  会议对2017年度济宁市红旗团委、优秀青年工作者、市级示范性基层团组织和“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标兵进行表彰。

  会议确认张明洁、丁春晖同志为共青团济宁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确认李英等7名同志递补为共青团济宁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

  十八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的团县(市、区)委书记,各直属单位、有关大企业、大中专院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团干部,青年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