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鞍山“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周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3-19 12: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田野)3月14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进鞍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和巩固鞍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团鞍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国税局、市志愿服务协会开展的“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周末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书记、党组书杨永峰,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工会工委主任吴庆玺,鞍山市国税局副局长赵国发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首先对积极投身鞍山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在创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和优秀组织代表进行表彰。来自辽宁科技大学、立山团区委、鞍山国税局作为优秀组织代表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志愿服务工作的实际分别做表态交流发言。市直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市国税局分队志愿者代表发出倡仪,号召全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各级志愿者组织将“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周末志愿服务活动与巩固创城成果结合起来,与服务青年助力振兴钢都结合起来,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学雷锋,做雷锋精神的引领者,做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学习雷锋、学习郭明义的浓厚氛围。

  仪式现场,通过视频短片生动详实介绍了“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周末志愿服务行动基本情况及志愿服务项目认购说明。

  据悉,周末志愿服务行动,是团市委全新推出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是一项巩固创城成果、便民利民的事业,是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活动将通过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各青年志愿者组织,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组织志愿者及热心市民、志愿家庭,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等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深入社区、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等,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交通引导、环境保护、节水护水、敬老爱幼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不断满足社会对志愿服务工作多元化需求,逐步实现“一县区一特色,一组织一品牌”志愿服务模式,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项目化发展。

  仪式最后,杨永峰与分别与鞍山师范学院、市教育局、郭明义爱心团队虹桥社区孙宝江分队签订志愿服务项目合作书。“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周末志愿服务行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