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贵阳市委组织百余位志愿者 关爱特殊儿童

发稿时间:2018-03-18 00:00:00 来源: 贵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贵阳爱心家园儿童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中心举行开学典礼,150位学童与共青团贵阳市委组织的100余位爱心志愿者齐聚一堂,展开了丰富有趣的互动。

  当天下午3点,在贵阳爱心家园孩子们表演的音乐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为爱心家园的孩子们带去了礼物,并与他们一同玩游戏,自愿前往的心理专家还对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专业的心理辅导。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共青团贵阳市委将不定期邀请心理专家定点服务贵阳爱心家园,帮助解决家长、老师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面临的心理问题。

  据介绍,贵阳爱心家园是贵州省首个针对孤独症、智力、脑瘫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服务的专业机构,目前服务各类学生约150名,14年来共服务近4000名以上儿童。同时,爱心家园也是贵阳市青年志愿者见习基地,贵阳市青年志愿者理事单位。2011年以来,先后六次荣获贵阳市优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16年更是荣获中国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

  本报记者 谢孟航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