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石家庄公益青年交友联谊会现场下起"桃花雨"

发稿时间:2018-03-18 00:00:00 来源: 燕赵晚报 中国青年网

  现场签到处大家排队领号码牌

  寻寻觅觅,不放过每一次邂逅的机会

  父母们为单身的孩子们“认真把关”

  聊聊看,我们是否还有更多共同语言

  缘分,或许就在一次次亲密接触中

  “伞海”寻缘

  800多人“撑爆”相亲会现场

  郎有情,女有意,斜风细雨不须归。昨日,绵绵春雨丝丝缠上了石家庄,单身青年的热情更加“暴涨”。相亲会现场,会聚了650余位省会22岁到35岁之间的优秀单身青年,包括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推送的优秀单身公务员、选调生,以及从晚报相亲组委会报名的众多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学、央企国企、医药、金融等省会多个行业的优秀单身。加上现场报名的100多位,一共有800多位单身朋友参与了本次相亲盛会。

  翡翠公园美丽的U形长亭俨然成了一片色彩斑斓的“伞海”。每一把伞下,都有一个执着寻爱的真挚脸庞;每一位“湿人”,都藏着一颗火热的相亲之心。“今天好冷,谁能与我共伞一把,给我温暖?”活动现场,一位女孩在交友群里的调侃,道出了“相亲族”的共同心声。

  机会多多

  多部门联合打造公益相亲会

  14时30分,“相约省会·牵手人生” 省会公益青年交友联谊会正式开始。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曹晶,团市委发展与维权部部长申剑红,燕赵晚报常务副总编程建英、燕赵晚报副总编赵建海、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秘书长、全国知名婚恋专家刘猛、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婚姻家庭委员会主任闫然、石家庄贵美人医疗美容医院张金良总监、新西兰MG日化集团CEO张星光都为在场的朋友们送上祝福。

  “当前,在我市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征程中,一大批有为青年为省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与此同时,他们的婚恋需求日益凸显。这次的公益青年交友联谊会,就是在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的号召下,团市委联合燕赵晚报,整合社会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搭建平台,解决青年后顾之忧的一项惠民举措。”团市委副书记曹晶表示。

  “燕赵晚报作为省会主流媒体,一直关注着省会单身青年的个人问题。五年多来,我们共举办大大小小各项专场相亲活动数十次,省会青年单身精英、省会大龄离异单身、北上广燕赵精英、京津冀燕赵精英相亲会等都受到了单身朋友们的欢迎和支持,很多从晚报相亲会上成功走入婚姻的朋友又推荐他们的朋友们参与我们的活动,晚报相亲会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单身朋友们的信任与支持,是我们继续做下去的动力。”燕赵晚报常务副总编程建英表示,2018年晚报将会为单身朋友打造更优质的交友平台,创造更多更好更精准的交友机会。

  在此次相亲活动中,主办单位特意设计了多个互动体验,让素不相识的单身男女摆脱羞涩,大胆相识。通过游戏和自由交流,他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感也慢慢消除,更有不少男女会员默契十足地“溜”到万科翡翠公园的三联公益大书房里聊起了“悄悄话”。

  两万人次观看了晚报融媒体ZAKER对相亲会进行的现场直播,主办方还请到两位婚恋专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一些勇敢的单身朋友还通过ZAKER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结识异性的机会。

  3月17日,一场春雨滋润了大地,而在“相约省会·牵手人生” 省会公益青年交友联谊会现场,润德·万科翡翠公园,也下起了甜蜜的“桃花雨”。这场相亲会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燕赵晚报联合主办,当天共有800多位单身朋友参与,盛况空前,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有几十对会员现场牵手,有一半以上的男女青年互换了微信或联系方式。

  “雨丝”红线

  “幸福就是雨天为你撑起小伞”

  据记者现场了解,不少单身男女都是平时忙于工作,没时间谈对象。前来“寻缘”的李先生坦言,自己通过朋友了解到相亲会的消息,便报名参加。不少单身男女表示:“感谢团市委和晚报的相亲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识相知、交流感情的平台,希望现场的每个人都能在这里遇到良缘。”

  撑着雨伞,戴着眼镜、拿着小本,举着手机,一张张宣传页仔细查看,是这些“长辈相亲族”共同的特点。“儿子今天加班过不来,我们又不想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就帮他先来看看。”“希望她早点成家,我们也就安心了。”……采访中,类似话语几乎成了众多父母的“口头禅”。有一些一见如故的父母,在现场就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有的则拉着中意的男生或女生聊起了家常。

  “冰冷的雨,火热的心”,活动结束时,外面依然下着雨,不少男士主动为女士撑伞,还有不少邀约女士一起吃饭。直到工作人员开始清理会场,依然有不少朋友在寻觅机会。

  一把黑伞下,一位女生左手拿着象征成功牵手的一束鲜花,右手挎着男生的胳膊,男生左手打着伞,右手拎着两人的伴手礼,有说有笑一路同行。“幸福就是:雨天能为你撑起一把小伞。”两人甜蜜的背影在交友群里引发大家的祝福连连。

  在这个雨天,“相约省会·牵手人生” 省会公益青年交友联谊会四处飘洒着甜蜜的“桃花雨”。“今天天公作美,一丝丝的雨就是一丝丝的红线,相信大家都会找到缘分。”一位男生在交友群里感慨。

  主办方燕赵晚报相亲会负责人表示,如果您错过了本次相亲会也不用着急,晚报接下来还会开展各种专场相亲活动。

责任编辑:刘芊芊